Sunday, July 19, 2009

CREAM CHEESE戚风蛋糕

让我槌心的CREAM CHEESE戚风蛋糕,当我从烤炉拿出来时,我真的很开心,因为这蛋糕非常的轻,我已经预料到它一定是美美的戚风,谁知道当我倒扣时,因为蛋糕体已经高过模,而且还很热,所以我只好用小铁碗来撑起整个蛋糕,一不小心竟然弄倒了蛋糕,结果我的蛋糕一边立刻就脱模了,呜呜.......
虽然如此,但这蛋糕真的很软,软到不太能'站',所以我一定还会再做这个戚风的.

看到吗?蛋糕都不太能'站'呢.
只好让它'躺'着拍照,嘿!
看到吗?蛋糕的一边已经脱模了.
材料A:CREAM CHEESE 100克,动物性奶油50克,牛油40克
B: 蛋黄4粒(我用AA蛋),低粉50克,VANILLA香精一点点
C:蛋白4粒(AA蛋),糖100克,TARTAR粉1/4小匙
做法: 材料A隔水融化,熄火后加入蛋黄拌匀,加入低粉搅拌均匀备用.
材料C打成硬性发泡后,倒一半进蛋黄面糊里拌匀后,再将整份的面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均匀.
放进已经于热的烤箱,170度烤30-35分钟,出炉后倒扣.


3 comments:

ahmok33 said...

看得出来这蛋糕很柔软。。我也要吃。。。

蓮子 said...

好美的cheese戚風蛋糕,看了好想....粗哦~

pit yoon said...

ahmok & 莲子,这蛋糕真的非常软和好吃,但就被我弄坏了,没有美美了,呜....